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法农:美联储12月料加息25点

法农:美联储12月料加息25点

汇通网2016年12月12日14: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其将宣布加息25点,但可能维持经济和政策前景基本未变,选择观望经济数据表现和特朗普上台后相关刺激措施的细节。

汇通网指出,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的立场为,考虑到近期美国金融条件已收紧,投资者们将也想知道美联储是否将容忍金融条件的进一步收紧。具体观点如下。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其将宣布加息25点,但可能维持经济和政策前景基本未变,选择观望经济数据表现和特朗普上台后相关刺激措施的细节。与此同时,鉴于近期美国通胀预期的反弹,和海内外风险情绪具有弹性,美联储主席耶伦耶伦可能暗示意欲进一步忍受美国金融条件的收紧。

由于近期美元表现不及大市,对汇市而言,最大的意外可能为,美联储暗示将忍受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在较长期内续涨,以及任何有关2018年美联储利率预期“点状图”的修正,以体现近期美国失业率降至美联储非加速通货膨胀失业率下方。

若全球金融条件的进一步收紧开始打击市场风险情绪,可能有助于美元兑商品及风险相关G10货币收复部分跌幅。澳元方面,若即将公布的中国及澳洲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澳元可能表现脆弱,维持做空澳元兑美元。

据FX678观察,本周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及挪威央行均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法农预计料均维稳。也就是说,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认为近期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确认了其对宏观经济前景的谨慎立场,并重申将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或令英镑兑美元承受压力。在意大利修宪公投惨遭否决和欧洲央行鸽派的12月决议后,欧元兑英镑可能开始调整近期的卖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