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ING:德国出口仍苦苦挣扎 表现不佳或难在短期解决

ING:德国出口仍苦苦挣扎 表现不佳或难在短期解决

汇通网2016年12月12日09:0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0月季调后出口月率增速0.5%,进口月率上升1.3%,使德国10月季调后贸易顺差从9月的211亿欧元收窄至205亿欧元。荷兰国际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斯基上周五(12月9日)称,德国10月季调后出口数据愈发证明了四季度德国工业的复苏依旧缓慢。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斯基(Carsten Brzeski)上周五(12月9日)称,当日公布的德国10月季调后出口数据愈发证明了四季度德国工业的复苏依旧缓慢。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布莱斯基观点,他表示,德国经济此前的增长引擎出口依旧在苦苦挣扎,表现不佳。德国10月季调后出口月率增速为0.5%,前值从下降1.2%修正为1.0%。同时,德国10月季调后进口月率上升1.3%,使德国10月份季调后贸易顺差从9月份的211亿欧元收窄至205亿欧元。虽然德国贸易顺差的整体规模依旧强劲,但过去12个月德国出口月率平均增速仅为0.1%低于历史均值0.3%的事实强调了出口增速接近停滞的状态。

布莱斯基还称,积极的方面是,双边贸易数据显示,今年夏季的几个月份中,德国对美国、中国甚至是英国的出口已经成为了德国出口增长的重要来源,德国对上述几个国家的出口占到德国整体出口的25%。另外引人注目的是迄今为止,英国脱欧投票未给德国出口带来任何负面影响,这其中相对疲软的欧元汇率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

布莱斯基指出,然而,展望未来,英镑的最新疲软和特朗普可能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均不利于德国出口的前景。德国出口增速表现不佳的难题似乎无法在短期内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