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越南经济2016年预计增长约6.3%

越南经济2016年预计增长约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0日11:5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越南总理阮春福12月9日表示,2016年越南经济预计增长约6.3%。

新华社记者乐艳娜 陶军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越南总理阮春福9日表示,2016年越南经济预计增长约6.3%。

阮春福当天在越南发展论坛上说,2016年越南外汇储备将达到历史新高,约410亿美元。尽管全球贸易陷入低谷,越南的出口收入预计仍将增长8%,贸易顺差达到20亿至30亿美元。

阮春福表示,今后几年越南经济仍将受诸多因素影响,如无法预测的国际油价、贸易保护、气候变化以及不断增加的债务等。

阮春福表示,为实现未来5年经济年均增长6.5%至7%的目标,越南需加速在机构和法律层面进行改革,创造有利的经营环境,以实现增长模式转变。

越南发展论坛旨在就越南面临的挑战展开探讨,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协助型与行动型政府:发展的新推动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