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企业信心第四季度继续回升

日本企业信心第四季度继续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9日16: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9日联合发布的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显示,今年第四季度日本企业信心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9日联合发布的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显示,今年第四季度日本企业信心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大企业全行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第三季度的1.9升至3.0,中型企业全行业的这一指数从0.9升至1.0,小企业全行业的这一指数为负7.1,比第三季度的负15也有明显好转。

大企业按行业来看,受汽车、信息通信设备、化工等行业增长强劲鼓舞,制造业第四季度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第三季度的2.9升至7.5。而由于担心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造成收益恶化,金融业、保险业第四季度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为负7.8。

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是以资本金超过1000万日元的企业为对象进行的季度调查,包括企业对景气现状的感受、销售额、设备投资等。这一指数反映了企业的商业信心,是政府把握企业投资动向和对经济形势进行判断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