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经常项目顺差连续5个月同比上升

日本经常项目顺差连续5个月同比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9日09:1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国际油价低位徘徊及日元汇率升值影响,日本10月份经常项目顺差为1.7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日元),同比增长22.7%。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财务省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国际油价低位徘徊及日元汇率升值影响,日本10月份经常项目顺差为1.7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日元),同比增长22.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是日本经常项目顺差连续5个月同比上升,也是经常项目连续第28个月实现顺差。

日本财务省公报说,10月份日本商品贸易实现顺差5876亿日元。其中,出口额同比下降9.4%至5.75万亿日元,进口额同比大幅下降15.9%至5.16万亿日元。

当月,访日境外游客达213.59万人,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推动包括旅游、客运、货运等在内的服务贸易逆差减少至1719亿日元。另外,当月海外投资收益为1.47万亿日元,同比下降14.8%。(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