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美银美林:欧洲央行12月料延长QE但不削减购债

美银美林:欧洲央行12月料延长QE但不削减购债

汇通网2016年12月08日15: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美银美林认为,从基本面表现来看,市场将不会质疑欧洲央行12月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的立场。

据FX678观察,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美银美林(BofA Merrill)的观点为,从基本面表现来看,市场将不会质疑欧洲央行12月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的立场。

美银表示,欧元区核心通胀低至上次宣布延续量化宽松(QE)时的水平。近期通胀的上涨主要由国际油价和基数效应主导,且仍远低于欧洲央行既定目标水平。此外,延续QE将能轻易实现,仅需做出部分转变,特别是在利率市场遭受卖压后,更多债券具备购债资格。

不过欧洲央行可能做出乏力的前瞻指引,或令金融市场大失所望。近期局势显示,欧洲央行对下步应如何行动存在严重分歧。这显示明年在不削减购债的情况下,再度延续QE可能更显艰难,特别是若需放松资本金。

汇通网指出,美银经济学家们预计,欧洲央行12月料宣布延长QE,但并不削减购债,德拉吉可能无力发出对明年QE立场的强烈信号,令当前延续QE变得不那么有效。

市场可能测试欧洲央行的政策行动,正如稍早测试日本央行一样。

若日内欧洲央行宣布延长QE,但不削减购债规模,欧元起初的跌势可能为低吸良机,特别是若触发获利回吐。仓位分析显示,市场做空欧元兑美元,尽管做空程度不及一年前。仓位的波动可能解释了上周美元上涨时,欧元为何没有跟随日元续跌,从而加大欧洲央行令欧元走贬的难度。若欧洲央行给出疲软的前瞻指引,欧元空头可能进一步轧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