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津巴布韦将发行第二批债券货币

津巴布韦将发行第二批债券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14:0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津巴布韦储备银行(中央银行)7日发表声明,宣布本周内将发行第二批总额为700万美元,面值2元的债券货币。

新华社记者张玉亮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津巴布韦储备银行(中央银行)7日发表声明,宣布本周内将发行第二批总额为700万美元,面值2元的债券货币。

此前,津储银行已发行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第一批债券货币。津储银行表示,面值5元的债券货币将在适当时候上市。

声明表示,除了向银行投放上述两批债券货币外,津储银行将按照之前的计划,向津巴布韦出口企业奖励出口额2.5%至5%的债券货币,总额约为7000万美元。

2009年,津巴布韦在经历恶性通胀后弃用津元,转为流通美元等外币。去年下半年以来,经济低迷和贸易收支恶化使得外币供应短缺。为遏制外币流出并保障流动性,今年5月,津政府宣布重启“印钞机”,发行面值与美元相当的债券货币。

11月28日,债券货币正式发行。发行数日以来,绝大部分商户和民众都已接受这一货币。然而,津巴布韦国内现金短缺的情况仍然突出,不少银行下调了每日取现额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