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超越加拿大成美国第一大商品进口国

墨西哥超越加拿大成美国第一大商品进口国

FX1682016年12月08日10:2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11月外贸数据,结果显示墨西哥在2016年的前十个月中,共向美国出口2450亿美元商品,超过加拿大的2300亿美元成为向美国出口商品最多的国家。而在去年,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在这一数据上是保持打平的局面。

美国当选总统发表抵制目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之后,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在外贸领域走得越来越近。但周二公布的美国外贸数据显示,加拿大的南方盟友已经悄悄“偷走”了美国第一进口国的宝座。

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了11月的外贸数据,结果显示墨西哥在2016年的前十个月中,共向美国出口了2450亿美元商品,超过加拿大的2300亿美元成为向美国出口商品最多的国家。而在去年,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在这一数据上是保持打平的局面。

经济学家预计,到特朗普在1月正式入主白宫的时候,中国和墨西哥将有可能成为美国进口国排名前二的国家。而一直以来保持作为美国最大进口贸易伙伴的加拿大有可能要屈居第三位。

目前围绕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最主要的贸易问题可能是汽车零部件方面。美国和加拿大都是劳动力成本较高的国家,而在这一点上,墨西哥拥有绝对优势。汽车工人的薪水按照汇率比例大约仅仅是北部两国的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很多汽车企业近年来将工厂移至墨西哥,这也是特朗普一直希望阻止的趋势之一。

加拿大目前对于形势的转变并不特别担忧。加拿大最大的汽车行业中心,多伦多地区Oshawa市长John Henry此前曾经表示,汽车行业在过去二三十年中变化巨大,低水平工作的流失是不可避免的。但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加拿大有能力制造更高标准的产品,这意味着加拿大仍然具有其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