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星巴克设定五年增长目标 计划到2021年增设1.2万家店

星巴克设定五年增长目标 计划到2021年增设1.2万家店

FX1682016年12月08日10: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世界上最大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公司在周三(12月7日)公布一项为期五年的增长计划,该计划将在世界各地开设更多商店,包括几家高端咖啡店,同时将年营业额增长10%。该公司表示,到2021年全球将增加1.2万家店铺,目标是可比的销售增长在4-6%之间,每年利润增长15-20%。

世界上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公司在周三(12月7日)公布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增长计划,该计划将在世界各地开设更多商店,包括几家高端咖啡店,同时将年营业额增长10%。

该公司表示,到2021年全球将增加1.2万家店铺,目标是可比的销售增长在4-6%之间,每年利润增长15-20%。此外,公司还在其移动应用程序中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让消费者使用语音命令或消息传递来下订单。该功能将在2017年初首次在苹果公司iOS操作系统上测试。

该公司还打算在欧洲开设高档咖啡连锁店,即星巴克臻选咖啡烘焙工坊及品鉴馆(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并且使其在全球的数量达到五家。具体细节将于明年初公布。

星巴克上周表示,首席执行长Howard Schultz将下台专注于公司的高端咖啡店,而首席运营官Kevin Johnson将成为星巴克的下一位CEO。这不是Howard Schultz第一次离职。他曾在2000年辞去CEO一职导致公司股票暴跌。而在Howard Schultz在2008年的重新担任CEO后,公司的年销售额增加了一倍多,股票上涨了六倍。

星巴克在2014年年底在西雅图开设了第一个储备咖啡烘焙和品尝室,供应有限咖啡,每8盎司包装售价高达50美元。公司计划在明年在上海开设一家烘焙和品尝室,随后于2018年在东京和纽约市推出。

星巴克还表示希望到2021年开设7400家出售优质咖啡的星巴克臻选咖啡店。公司还设定了在2017年年底前开设1000家咖啡馆的目标。

星巴克的营业额在过去五年中平均增长率为12.76%。公司的股票在周三早盘交易微升,报57.62美元/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