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统计局计算发生错误 宣布下调退欧公投前贸易赤字估算

英国统计局计算发生错误 宣布下调退欧公投前贸易赤字估算

FX1682016年12月08日10:2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发现此前的计算中发生错误,日前宣布下调退欧公投前的英国贸易赤字。2015年四季度的贸易赤字占GDP比例由7%调整为6%。这一高达数十亿英镑的计算错误意味着英国在当时贸易赤字有所缩减,并且这一趋势被延续到2016年。

英国统计局发现此前的计算中发生错误,日前宣布下调退欧公投前的英国贸易赤字。

2015年四季度的贸易赤字占GDP比例由7%调整为6%。这一高达数十亿英镑的计算错误意味着英国在当时贸易赤字有所缩减,并且这一趋势被延续到2016年。

错误源自于对黄金交易的计算,其从属于还包括飞机、轮船和白银交易的“不稳定”项目。

“这是一个复杂的经济衡量领域,” Investec经济学家Philip Shaw为英国统计局辩解道,但他也表示:“但这确实是一个大的调整,令之前对英国外部形势的判断蒙上疑云。”

前任英国央行副行长Charles Bean就曾在今年早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许多英国经济数据具有缺陷,英国统计局需要改进其能力。

在退欧公投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曾引用英国统计局的贸易数据来强调英国如何严重依赖于海外投资者,他担忧投票退欧会令已经不妙的形势更加恶化。

经过更正,贸易赤字显得更加健康。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的经常帐赤字占GDP比例由之前的5.4%减至5%,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到了退欧公投后,英国的贸易赤字在今年三季度更是扩大至170亿英镑这一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