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汇通网2016年12月08日09:0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且表示纽元汇率比经济基本面所暗示的更强劲是合适的。联储官方现金利率(OCR)可能仍然会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在当前水平。

周四(12月8日)亚市早盘,纽元兑美元延续强劲势头,汇价自上个交易日到目前已经上升60余点,最高升至0.7177的三周高位。

纽元兑美元走高一方面是受到美元走软的支撑,而另一主要因素是受到了新西兰联储主席言论的支撑。

早间,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且表示纽元汇率比经济基本面所暗示的更强劲是合适的。市场并未在他的言论中找到进一步宽松的线索。

惠勒表示,新西兰经济在多个方面都表现良好,全球低利率是导致纽元升值的原因之一。联储官方现金利率(OCR)可能仍然会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在当前水平。OCR预期高度取决于对利率、移民和房价通胀率的预期。

惠勒表示,纽元汇率比经济基本面所暗示的更强劲是合适的,目前的政策应能帮助通胀达到2%的目标水平,CPI的低迷期或已过去,趋势最终将转向纽元。

在下周美联储决议前,市场投资者回补了美国大选之后建立的部分美元多头,这施压美元走软,也支撑纽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