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0.5%不变 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温和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0.5%不变 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温和

汇通网2016年12月08日08:5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在周三(12月7日)发表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中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同时在政策声明中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合适,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料将表现温和。

加拿大央行在周三(12月7日)发表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中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同时在政策声明中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合适,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料将表现温和;加拿大经济动能大致与预期相一致。

该行表示,加拿大经济依然存在大量的闲置现象,企业开支及非能源出口依然令人失望,基础设施开支对经济数据的影响尚不明确。

该行同时指出,通胀有所提振,但总体仍低于预期,主要原因在于食品价格的下跌;加元走软对核心通胀的影响正在消散;就业率一直在上涨,但仍存在相当程度的劳动力闲置。

该行进一步表示,全球经济条件已经如10月份预期的那样得到强化,不确定性仍未消除,这削弱企业信心,打压贸易伙伴的投资;全球债券收益率在美国大选后急速反弹,折射出对美国财政扩张的预期;受美国情势影响,加拿大公债收益率“大幅”攀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