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10月英国制造业产量意外下跌 制药业跌幅居首

10月英国制造业产量意外下跌 制药业跌幅居首

FX1682016年12月08日08: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12月7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英国制造业产量下跌0.9%,超出经济学家意料。下跌遍布制造业各个领域,最大的下跌来自于制药业,其10月下跌3.6%。

周三(12月7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增长在10月份大幅下滑,并超出预期其将有所上升的经济学家的意料。

10月份英国制造业产量下跌0.9%,9月份为增长0.6%。英国统计局称,下跌遍布制造业各个领域,最大的下跌来自于制药业——10月份下跌了3.6%。

总体工业产量下滑1.3%,扩大了9月份0.4%的跌幅。跌幅为2013年8月份以来最大。一个大型油田的临时关闭为主要原因之一。石油天然气产量缩减了10.8%。

评论者指出工业产量的下跌将影响今年四季度的英国GDP增长。

IHS Global Insight的首席英国和欧洲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认为,尽管工业产值仅占总产量的14.6%,但这一下跌对英国经济仍将产生实质性影响,其与调查中显示的强劲的零售销售表现相抵消,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预计将与三季度持平,达到0.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