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预算案 总理伦齐正式辞职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预算案 总理伦齐正式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08:2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参议院7日通过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宣布,当天再次递交辞呈的总理伦齐正式辞职。

新华社记者罗娜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参议院7日通过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宣布,当天再次递交辞呈的总理伦齐正式辞职。

意大利总统府发言人当天说,伦齐内阁将继续处理日常事务直到过渡政府成立。马塔雷拉近期将与各党派就过渡政府问题进行磋商。

意大利参议院当天就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进行投票,最终以166票支持、70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预算案。

意大利众议院日前已经通过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

意大利4日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5日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反对票大大超过支持票。伦齐主导的政治改革遭遇重创,他随即宣布辞职。马塔雷拉5日接受伦齐辞呈后发表声明说,年度财政预算案需经议会批准通过,因此伦齐将推迟卸任时间,直至履行完这项职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