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三季度经济严重下滑

澳大利亚三季度经济严重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7日15:4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经济下滑0.5%,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经济下滑0.5%,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声明说,按行业划分,建筑业表现最差,下滑3.6%。声明表示,三季度降雨多于往年,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建筑活动。以年度计算,澳经济仍保持增长,但增幅降至1.8%。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当日在堪培拉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社会各界对政府的经济计划给予更大支持。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经济有望在下一季度重回增长区间。

莫里森强调,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将是一大挑战。打破限制、引导资金进入创新领域将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