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继蚂蚁金服投资百胜中国后 麦当劳也要出售中国门店股权

继蚂蚁金服投资百胜中国后 麦当劳也要出售中国门店股权

TechWeb2016年12月07日15: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一位直接知情人士周二表示,麦当劳寻求通过出售中国大陆和香港门店筹集10-2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决定在上述业务中“保留相当一部分的少数股权。”

12月7日消息,继蚂蚁金服和春华资本入股百胜中国后,另一家餐饮巨头麦当劳也在寻求出售中国门店股权。

据外媒报道,一位直接知情人士周二表示,麦当劳寻求通过出售中国大陆和香港门店筹集10-2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决定在上述业务中“保留相当一部分的少数股权。”

这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已选定由私募股权公司凯雷(CG.O)和中信集团领衔的一个财团来收购上述店面,而其作出的保留少数股权的决定,令交易对价从之前预期的多达30亿美元水平下调。

外媒称,麦当劳在上海的发言人拒绝置评。凯雷拒绝置评,中信暂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将分别向百胜中国投资4.10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百胜餐饮集团还宣布,春华资本的创始人胡祖六博士将出任百胜中国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胡博士此前曾担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