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软银将在美投资500亿美元 特朗普称是他当选的功劳

日本软银将在美投资500亿美元 特朗普称是他当选的功劳

汇通网2016年12月07日15: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软银总裁孙正义本周二宣布将向美国投资500亿美元。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称,他在大选中获胜是软银决定投资的原因。

周二(12月6日)身家680亿美元的电信和科技投资巨头、软银总裁孙正义本周二宣布将向美国投资500亿美元。而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称,他在大选中获胜是软银决定投资的原因。

特朗普在Twitter发帖称,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同意在美国商界投资500亿美元,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还发帖称:“孙正义说,要不是我们(特朗普)赢得大选,他永远不会这么做。”

500亿资金来源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孙正义同意投入的这500亿美元将出自软银此前宣布与沙特共同成立的国际投资基金,该基金规模1000亿美元。今年10月,软银和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宣布共同组建科技基金,其中软银将出资250亿美元,沙特承诺投入450亿美元。目前还需要融资300亿美元。孙正义表示,一旦资金到位,他就开始为基金寻找投资目标。

特朗普和孙正义没有给出投资时间表。特朗普的四年任期将在1月20日就职后开始。

资金投向何方

孙正义以他在科技和电信领域的大手笔投资而为人所知。孙正义表示,他计划投资于美国的新初创公司。靠投资初创公司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是困难的,一般来说初创公司雇用的员工很少。斯普林特公司的员工数量约为3万人,为了减少损失已实施了裁员。据一位了解孙正义投资思路的知情人士称,除了向初创企业投资,孙正义还打算将规模高达3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收购。

软银和Sprint股价大涨

周二,在美国OTC市场上的软银股价上涨3%,至30.99美元。

软银持股80%的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以及另一运营商T-Mobile股价一度短线上扬,Sprint一度大涨7%,T-Mobile美国公司股价涨4%,而后回落。

两年前孙正义曾有意让Sprint与T-Mobile美国分公司合并,不过因为监管方面的阻力计划落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