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特朗普上台将提振日企获利 明年日本股市料上扬

特朗普上台将提振日企获利 明年日本股市料上扬

汇通网2016年12月07日14: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今年料以小幅下跌收官,但2017年将上扬,因预期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将推升利率,提振美元兑日元走势,有利日本企业的获利。

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今年料以小幅下跌收官,但2017年将上扬,因预期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将推升利率,提振美元日元走势,有利日本企业的获利。

根据过去一周路透访问21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日经指数2016年年底料在18,600点,较周二收盘价18,360.54上涨1.3%。2015年底收盘位为19,033.71。

到2017年年中,日经指数料将位于19,000点,到2017年底将在20,000点。

市场参与者表示,受美国经济反弹支撑,美国可能在2017年升息,这或许也利好日本股市。但股市、美元/日元汇率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大幅上涨,以及获利回吐都可能导致股市涨势在明年某个时候放缓。

“虽然美国经济可能表现强劲,但美国明年可能只会升息两次,继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日元在短期内上升后,市场料将出现修正,”Amundi Japan股市研究和策略部门的首席经济学家Akio Yoshino说。Yoshino预计日经指数到2017年中和2017年底分别位于18,500和19,200点。

“市场可能在明年春季前后降温,因为特朗普之前提出的所有政策可能并非都会顺利实施。”

对2016年底日经指数点位的预估介于17,500-19,500点之间,对2017年6月底点位的预估在13,000-21,500点,对明年底点位的预估介于9,000-25,000点。

自首相安倍上台后,日股过去四年皆上涨,日经指数在2015年6月触及近20年高点,受货币刺激、财政扩张与结构性改革等安倍经济学政策,将终结持续数十年的低通胀与成长疲弱局面的期望带动。

但自上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这项焦点已转移至美国政治与成长,受特朗普政府将透过增加基建支出、调降企业税与放宽监管等促进经济增长的预期支撑。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将持续买进日本出口商类股,因为日元贬值让这些出口商更具海外竞争力,汇回的获利也会增加。

不过他们表示,下行风险则包括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贸易立场、欧洲的反全球化运动,以及围绕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