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裔女检察官或接任美国证监会主席 特朗普用意何在?

华裔女检察官或接任美国证监会主席 特朗普用意何在?

汇通网2016年12月07日14: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知情官员透露,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正考虑提名前美国华裔女检察官杨黄金玉为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选择提名杨黄金玉,可能意味着特朗普政府继续推进奥巴马政府时期创纪录的监管行动次数。

据美国知情官员透露,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正考虑提名前美国华裔女检察官杨黄金玉(Debra Wong Yang)为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

SEC负责监督证券市场,SEC主席的候选人提名由参议院负责通过。

如果特朗普果真选择了她,她将接任现任主席怀特(Mary Jo White),怀特此前也是一名联邦检察官。今年,11月15日怀特宣布,其将在奥巴马政府结束后离职。怀特于2013年4月出任SEC主席,在任职的三年多时间里,她大力推进《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和《创业企业融资法案》(JOBS Act)。采取的执法行动数量已经创下纪录,三个财政年实施了2850次监管行动。

杨黄金玉2002至2006年曾任加州中部司法辖区(规模仅次于华盛顿特区辖区)联邦检察长,还曾担任过司法部民权顾问委员会主席,及司法部知识产权和计算机犯罪委员会的首任主席。卸任后成为私人执业律师。

目前杨黄金玉是吉布森-邓恩-克拉彻律师事务所(Gibson Dunn&Crutcher LLP)的合伙人。她也曾为优步公司担任辩护律师,此前优步司机提出集体诉讼,认为该公司应该将他们视为员工,而不是承包商。

在该律师事务所,她主管这家拥有1200个律师的危机管理实践组。其实践项目主要包括公司的内部管理调查,大学或个人面临的政府调查或其他危机。她很少处理法庭案件。

杨黄金玉是一位诉讼专家,但她不擅长金融决策,而这才是SEC主席最主要的工作内容。当国会共和党人敦促SEC放松规模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融资规则,放宽私募股权公司监管,废除公司反对的薪酬规则时,下一任主席将走马上任。

目前杨黄金玉并未对此事置评。特朗普与杨黄金玉已于周二(12月6日)在纽约会面。

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一再表示,上任后将废除奥巴马的里程碑式的金融监管法案。特朗普曾猛烈抨击《多德弗兰克法案》,并强调,上任后首要任务是放松监管。

但选择提名杨黄金玉,却可能意味着特朗普政府继续推进奥巴马政府时期创纪录的监管行动次数。特朗普最近会见了曼哈顿联邦检察巴拉拉(Preet Bharara),让其继续留任。巴拉拉在金融企业内部交易和腐败事件上一直保持激进的立场。

9月杨黄金玉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工作是与政府监管机构接触并提供监管和策略,没必要参与到政治漩涡中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