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获得欧盟批准 正式以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

微软获得欧盟批准 正式以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

FX1682016年12月07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微软周二(12月6日)赢得欧盟反垄断批准,获得关于以260亿美元收购专业社交网络LinkedIn一事的批准,而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的最大收购。

微软周二(12月6日)赢得了欧盟反垄断批准,获得关于以260亿美元收购专业社交网络LinkedIn一事的批准,而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的最大收购。

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Brad Smith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在未来的几天里完成。在监管过程中,我们可以汇集两个伟大的公司,并专注于未来更广泛的问题。”

美国软件公司旨在通过LinkedIn的销售、营销和招聘服务增强其核心业务产品,使其能够更好地与对手竞争。而LinkedIn公司30亿美元的营业额大部分来自从猎头和招聘人员,他们通过每月支付费用来发布简历并且与用户联系。

欧洲委员会在最近几个月关注微软公司对有价值的数据的竞争对手收购一事以及对竞争的潜在负面影响。欧洲竞争委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这些网络对于专业人士的联系、互动以及寻找新的职业机会非常重要。今天的决定能确保欧洲人将继续享有专业社交网络之间的自由选择。”

为了确保欧盟批准其最大规模的交易,微软将让LinkedIn访问其Office加载项程序,这对于将其服务与Outlook、Word,PowerPoint和Excel程序集成至关重要。此外,公司还将允许计算机制造商在其Windows操作系统上安装或删除LinkedIn的选项,并允许竞争网络访问Microsoft Graph。这些特许权将在欧洲生效五年。

另一方面,投标LinkedIn失败的美国软件公司Salesforce敦促监管机构对这笔交易采取强硬的措施,并称执行者不应该放松警惕。Salesforce在声明中表示,“鉴于微软的历史和现有的垄断,反垄断执法机构必须保持警惕,以确保微软以促进竞争的方式运营,而不是扼杀竞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