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率终值升0.3% 消费立功贸易拖后腿

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率终值升0.3% 消费立功贸易拖后腿

汇通网2016年12月07日08: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1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上升0.3%,升幅和预期值与初期一致。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上升1.7%,升幅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1.6%)。第三季度私人和政府消费驱动了欧元区经济增长,但贸易抑制了经济产出。

欧盟统计局周二(1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私人和政府消费驱动了欧元区经济增长,但贸易抑制了经济产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上升0.3%,升幅和预期值与初期一致;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上升1.7%,升幅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1.6%)。

分项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欧元区家庭支出上升了0.3%;政府支出升幅加速至0.5%;固定资本形成总值增速放缓至0.2%。第三季度长完全由国内需求驱动,净贸易从GDP增速中减去了0.1个点。

欧洲央行理事会将在本周四(12月8日)讨论是否将1.7万亿欧元QE项目的期限延长至2017年3月后。意大利宪改公投遭否决的结果使欧洲央行维持增长以提振通胀的任务复杂化了。

意大利公投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在马德里发表演讲时再次要求进行结构调整;他认为货币政策正在为改变提供“支持和空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