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德意志银行:意大利公投结果对该国银行业不利

德意志银行:意大利公投结果对该国银行业不利

汇通网2016年12月07日08:5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可·斯特林卡周二(12月6日)指出,意大利公投结果对该国银行业不利,预计短期内欧洲银行业指数将进一步表现不佳。同时其也认为,在中期内意大利不良贷款问题有必要有一个系统性解决方案。

德意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可·斯特林卡(Marco Stringa)周二(12月6日)指出,意大利总理伦齐主导的宪改公投以反对派占绝对优势惨遭否决。

斯特林卡表示,意大利公投结果强化了民粹主义政党,与对欧洲统一持怀疑论政党的力量,还认为意大利不太可能立即提前举行选举。

意大利提前举行选举或为低可能性高影响性事件。该行认为,反对派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虽增加了该事件的可能性,但目前预计也仅为30%。因此,该行仍会继续审视提前选举的可能,因为其具有潜在的结构性影响。

新政府将于何时成立?

斯特林卡还期待,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能迅速采取行动。假设伦齐辞职,大多数人支持的新政府内阁人选可能于下周公布,而延迟组阁或将不受市场所欢迎。且意大利政府的优先事项可能是,使2017年预算法案与新选举法获得议会通过。

欧洲央行反应

斯特林卡认为,只要市场压力仍具特殊性,欧洲央行的反应很可能还是以传达政策,并深化量化宽松(QE)灵活性为主。

中长期的影响

斯特林卡还指出,意大利公投结果对该国银行业不利,预计短期内欧洲银行业指数将进一步表现不佳。同时,其也认为,在中期内意大利不良贷款问题有必要有一个系统性解决方案。

该行也指出,全民公投只是一种催化剂,而不是使意大利局势复杂的原因。这种复杂性是由经济增长令人失望、民众担忧银行业问题,以及民粹主义政党和对欧元持怀疑论政党崛起所致。鉴于公投结果为“NO”也是我行的主要预期,至少在最初阶段,我行并不希望下修对该国GDP的预期。

该行还表示,针对不良贷款问题而提出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将会影响意大利银行业中期发展与支撑投资增长的潜力;预计在下一次选举之前,银行业或仍未有积极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但希望国会两院都有新的选举法案。且当前政府在新选举法案上的妥协,不导致过度异质性联盟政府形成则将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