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大降 市场仍主要关注OPEC

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大降 市场仍主要关注OPEC

汇通网2016年12月07日08: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截至12月2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下降220万桶,预期下降113.2万桶。当周API汽油库存增加82.8万桶,预期增加217.7万桶。

北京时间周三(12月07日)凌晨5: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下降220万桶,预期下降113.2万桶,数据发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上涨缩减跌幅,分别现报50.79美元/桶和53.76美元/桶,但市场仍聚焦OPEC减产的后续事宜。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下降220万桶,预期下降113.2万桶,前值下降71.7万桶。与此同时,当周API汽油库存增加82.8万桶,预期增加217.7万桶,前值增加336万桶,当周API精炼油库存上升39.4万桶,前值增加224万桶,预期增加178.3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同时表示,截至12月2日当周,美国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上升400万桶,为2008年以来最大增幅,前值增加230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API库存数据称,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连续两周下滑,降幅超过预期;但精炼油、汽油和库欣原油库存均录得增加,WTI油价似乎只对原油库存下滑作出了反应;市场焦点仍然停留在欧佩克,因此油价波动较小。

阿联酋石油部长日内表示,欧佩克的减产承诺将带来正向的影响;预计明年上半年全球原油产量不会有大幅增长;呼吁加大对原油的投资和开发;对欧佩克而言市场份额非常重要,但管理市场更为重要;页岩油产量不会再次大幅增长;伊朗石油产量增加需要大规模的投资以及较长的时间;伊朗石油产量增加需要大规模的投资以及较长的时间;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之后,阿联酋不会改变长期石油合约;页岩油产量或有小幅反弹,但幅度有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