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意大利公投余波未散 两大重量级央行决议接踵而至(3)

意大利公投余波未散 两大重量级央行决议接踵而至(3)

汇通网2016年12月06日16:5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意大利修宪公投过后,目前市场效应似乎逐渐消退,但后市意大利政治格局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市场又将迎来两大重量级央行决议。首先是本周四的欧洲央行决议,紧随其后的是下周的美联储决议。

美股走势预期

鲁茨尼指出,若12月决策声明中暗示加息速度快于预期,那么股市料将承压。

特朗普当选后,市场押注特朗普将通过减税以及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来提振经济,受此推动,股市创纪录新高,国债收益率触及数月高位,但一些分析师警告称,市场涨过头了。

经纪商RJO Futures的资深市场分析师卡鲁索(John Caruso)认为,过去一个月美股的惊人涨势似乎开始消退。对标普500指数而言,2175点是关键支撑位。

周一(12月5日)美国三大股指及罗素2000指数全面收涨,金融板块领涨,道指创收盘纪录新高。

交易员将此归功于创2015年10月份以来新高的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处于一年多高位的油价。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造成的影响则相对有限。

☆黄金何去何从?

花旗表示,特朗普上任后,预期美元保持强势,国债收益率也将受到支撑,这是该行不看好2017年金价前景的主要原因。但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利好金价,包括欧元区面临解体风险,加之一系列大选和公投在即。与此同时,潜在通胀将令金价持稳于1100美元/盎司上方。

此外,该行称,考虑到美联储或进一步推迟加息和美元疲软,金价可能再次反弹至逾1300美元/盎司,黄金进入牛市的概率为20%。但如果股市大幅反弹、美元更加强势,并且美联储更偏向鹰派,那么黄金进入熊市的概率或较基本预期高出1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