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意大利公投余波未散 两大重量级央行决议接踵而至(2)

意大利公投余波未散 两大重量级央行决议接踵而至(2)

汇通网2016年12月06日16:5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意大利修宪公投过后,目前市场效应似乎逐渐消退,但后市意大利政治格局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市场又将迎来两大重量级央行决议。首先是本周四的欧洲央行决议,紧随其后的是下周的美联储决议。

欧元走势预期

周一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出炉后,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20个月低位1.0503。不过在过去数周大跌之后,市场看空欧元情绪减弱,这引发投机性买盘,欧元兑美元一度反弹至1.07上方,创两周新高。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的宏观策略主管费里奇(Lee Ferridge)表示,现在判定欧元已经复苏还为时过早,如果此次欧洲央行没有暗示将逐步缩减购债规模,那么欧元将再次下跌;否则欧元将大幅攀升;若欧洲央行仅宣布延长QE,对欧元的打压较为有限。

他补充说,意大利宪法改革失败,总理伦齐辞职,这些均暗示目前的意大利政府只是临时的,未来政府组成的不确定性将对欧元构成巨大威胁。

伦齐辞职后,主要政党需要就组建新内阁展开谈判。若它们最终未能就组阁达成一致,意大利将被迫提前大选,最快可在2017年3月举行。届时支持脱欧的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可能上台。

公投过后,五星运动创始人格里洛呼吁立即举行选举,并称从下周开始,政党将开始组建政策平台及内阁团队,以便意大利公民获得使该党掌权所需的所有信息。

美联储12月加息似无悬念,聚焦此次会议释放的未来加息信号

北京时间12月15日03:00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Fed 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员预计12月加息概率为94.9%。

证券评级机构詹尼蒙哥马利斯科特(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鲁茨尼(Mark Luschini)认为,市场正期待下周的美联储决议,以及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提名的新内阁成员。

他补充说,几乎可以肯定下周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唯一的不确定性是,根据此次会议,市场对后市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目前预计明年加息两次。

澳新银行周二(12月6日)指出,随着美国逐渐过渡到美联储下周开始更快加息的阶段,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会继续陡峭化。预计美联储在2017年会加息两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