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秘鲁总统上任后首次改组内阁

秘鲁总统上任后首次改组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15:5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秘鲁总统库琴斯基5日进行了上任后的首次内阁改组,两名新任政府部长当天上午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秘鲁总统库琴斯基5日进行了上任后的首次内阁改组,两名新任政府部长当天上午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文化部长豪尔赫·涅托改任国防部长,接替不久前辞职的马里亚诺·冈萨雷斯;萨尔瓦多·德尔索拉尔担任文化部长。

冈萨雷斯因一周前被媒体曝光雇佣自己女友为其办公室顾问而辞职。库琴斯基在接受辞呈后表示,爱情不能置于国家利益至上。

库琴斯基今年7月就任总统后重拳打击腐败,力求廉洁执政。今年10月中旬,库琴斯基的卫生顾问涉嫌利用职权进行非法交易,被媒体曝光。秘鲁政府随即批准一项法案,规定犯有严重贪污腐败罪行的公职人员将终身不得从政或担任公职,并成立了廉政委员会。

据11月27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库琴斯基目前的支持率为51%。(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