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参议长因涉嫌挪用公款被罢免

巴西参议长因涉嫌挪用公款被罢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15:5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联邦法院5日发布裁决,决定罢免涉嫌挪用公款的参议院议长雷南·卡列罗斯。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联邦法院5日发布裁决,决定罢免涉嫌挪用公款的参议院议长雷南·卡列罗斯。

联邦法院透露,由于被指控从一家租车行借款用以支付女儿的养老金并挪用公款还款给这家租车行,卡列罗斯已不能继续担任参议长一职。虽然卡列罗斯的参议长职位被即刻罢免,但其参议员的任期可以继续保留。

卡列罗斯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必须要等到正式收到这一裁决的全部内容后才会公开对此表态。

在卡列罗斯被罢免之后,参议院副议长若热·维亚纳将代替其行使职权。

卡列罗斯此前提出对巴西联邦检察院起草的10条反腐措施进行修正,并推动可能会导致法院和检察机关反腐行动受限的反滥用权力法。4日,巴西全国超过50个城市共有近8万群众走上街头游行,抗议卡列罗斯的修正案,表达对反腐行动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