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12月会议政策声明全文

澳洲联储12月会议政策声明全文

FX1682016年12月06日14:5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政策委员会周二(12月6日)在月度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在1.5%不变。总体来看,澳联储决议结果及措辞均合乎市场预期,对澳元走势几乎没有产生任何影响,澳元/美元仍延续着昨日冲高后的回撤行情。

澳洲联储(RBA)政策委员会周二(12月6日)在月度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在1.5%不变。总体来看,澳联储决议结果及措辞均合乎市场预期,对澳元走势几乎没有产生任何影响,澳元/美元仍延续着昨日冲高后的回撤行情

澳洲联储在政策声明中称,全球经济正在持续增长,但速度低于平均水平。发达经济体的就业市场状况在过去一年有所改善。在基础设施和地产建设增长的支持下,中国经济形势已经回稳,不过经济增长面临的中期风险仍在。通胀率仍低于多数央行的目标,尽管总体通胀率近期有所上升。全球范围内,通胀前景要比一段时间以来更加平衡。

澳洲联储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今年上涨,反映出需求转强及部分国家削减供应。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支撑澳洲贸易条件上升,尽管贸易条件仍然远低于近几年水准。价格上涨正在提升国民收入。

声明还显示,金融市场在有效运作,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升高,调整有序。部分借款人的融资成本亦上升,但仍处于低位。全球而言,货币政策仍然极为宽松。

该央行认为,澳洲经济正在延续矿业投资荣景之后的过渡期。到年底增速可能有所放缓,随后再度回升。随着已完成的项目投入运行,资源出口进一步增加可期。企业投资前景依然迟滞,但衡量企业信心的指标高于平均水平。

就业市场指标持续有些良莠不一。今年以来失业率不断下降,不过一些衡量就业不充分情况的指标几无变动。澳洲全国就业情况存在明显差异。兼职就业在强劲增长,但总体就业增长放缓。前瞻性指标显示短期内就业持续扩张。

不过,澳洲联储强调,通胀依旧相当低,劳工成本持续低迷成长,意味着一段时间内通胀将维持在低位,此后才会回到更正常的水准。

该央行称,低利率一直在支撑着内需,自2013年以来较低的澳元汇率支撑着贸易部门。金融机构为有价值的标的进行贷款。这些因素支持澳洲经济进行必要调整,尽管澳元汇率升值可能会使情况复杂化。

此外,澳洲联储声明还提到,房屋市场情况整体而言已有强化,不过在全国各地的表现却有相当大的差异。在部分市场中价格上升迅速,但在一些市场,房价却呈现下滑。房屋信贷略见回升,不过成屋换手量却低于上年同期。监管措施已经提高放贷标准,一些银行业对于放款某些板块的态度趋于更加谨慎。未来几年将有大量公寓供应推出,特别是在东部地区的首府城市。租金增长目前为几十年来最慢。

基于当前所获得的讯息,并考虑到央行已经今年稍早时放宽过政策,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在本次会议上维持政策立场不变,与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和逐渐达成通胀目标相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