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集团主席:欧元区将迎大选年 或放出更多黑天鹅

欧元集团主席:欧元区将迎大选年 或放出更多黑天鹅

汇通网2016年12月06日11: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法国、德国、荷兰,也可能是意大利,都将在2017年期间举行关键投票,这可能会改变整个欧洲的政治地貌。

一位主要的欧洲官员告诉CNBC新闻台,2017年的市场焦点将集中在关键的选举上,但预测其中任何一场的选举结果都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法国、德国、荷兰,也可能是意大利,都将在2017年期间举行关键投票,这可能会改变整个欧洲的政治地貌。

荷兰籍的欧元集团主席兼财政部长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本周一(12月5日)告诉CNBC新闻台,反体制政党的支持率上升,以及近期英国脱欧与美国大选最后出人意料的结果所造成的冲击都表明任何预测都不能作为对最终结果的保证。

戴塞尔布卢姆称每个人都以为他们了料到了荷兰、德国与法国的选举结果,但其实真实的结果却往往与他们所想的大相径庭,真实的结果是很难预料的。当他到布鲁塞尔召开财政部长会议时,他补充道,他们所知道的唯一的一件事就是,选民对局势不满,因此他们的决定更多的时候会发生变化。

欧元区财长会议被由于选民否决了政府提出的宪法改革而导致失败的意大利公投蒙上了一层阴影。Fx678报道,戴塞尔布卢姆告诉CNBC新闻台,在公投已失败的结果出来后,倘若市场还能保持冷静,那就没有必要采取紧急措施。现在,人们担心政治上的不稳定会波及银行系统。但其实它对整个欧元区的影响似乎是有限的。

法国前任经济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称意大利投票并非是反欧洲的投票。汇通网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在到达布鲁塞尔后称,怀疑欧元区产生危机是无任何理由的,投资者应该放松自己的心态,安心在意大利进行投资,不要被子虚乌有的欧元危机所吓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