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解读明年美股的关键字:降税

解读明年美股的关键字:降税

FX1682016年12月06日10: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7美股的关键字是企业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承诺会下调企业税至15%,对于利润吃紧的美国企业来说无疑是及时雨。巴克莱银行Jonathan Glionna称,预期降税能够推高标普500(S&P 500)收益至1800亿美元。不过政策对不同行业和股票的影响可能差异很大,受益最大的五分之一的收益提升中位数可能为30%,而最小的可能只有6%。

2017美股的关键字是企业税。

特朗普承诺会下调企业税至15%,对于利润吃紧的美国企业来说无疑是及时雨。

巴克莱银行(Barclays)Jonathan Glionna称,预期降税能够推高标普500(S&P 500)收益至1800亿美元。不过政策对不同行业和股票的影响可能差异很大,受益最大的五分之一的收益提升中位数可能为30%,而最小的可能只有6%。

不过一些分析师指出企业税只需降至25%左右就足够对美国企业形成利好。

德意志银行(DB)的David Bianco写道,降税至25%左右是最有可能的,和经合组织(OECD)的平均水平一致。

他认为标普500在2018年能上涨至2500,在今年结束前能到2250。

美国的企业税现在为39%,很多企业都利用策略进行避税。标普500的有效税率为28%。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给客户的报告中概述了特朗普执政后的几种税收情境。其中一种是把法定税率降至25%,公司会继续避税,有效收益率将降至15%,标普500收益可能在2017年上涨26%。假设标普的市盈率为18,那么指数就会攀升至2400。

海外现金

特朗普税务计划还有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一次性减税,具体为在海外囤积现金的企业把钱带回美国的话可以享受一次性的较低税收。目前按照39%征税,而一次性税收为10%。

高盛回顾了2004年减税,那时大量回流的资金都投入了股票回购。回购对现有股东是好事,不过未必能促进国内投资。

把钱带回美国可能伴随一些条件,不过这些条件会不会影响现金的使用是另一回事。

Glionna写道,回流的现金可能被限制用于创造就业或者投资美国。

美国就业创造法案允许对股利回流只征税5%。提案把回流与本地再投资和创造就业联系在一起,不过很多研究表明大多数资金流入了股东手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