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热点问答:意大利修宪公投缘何失败

热点问答:意大利修宪公投缘何失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09:39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4日就修改宪法举行公民投票。意大利内政部5日凌晨公布的结果显示,反对票大大超过支持票,总理伦齐力推的这场政治改革受到重创。伦齐随即表示将于5日向总统马塔雷拉提交辞呈。

新华社记者王星桥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4日就修改宪法举行公民投票。意大利内政部5日凌晨公布的结果显示,反对票大大超过支持票,总理伦齐力推的这场政治改革受到重创。伦齐随即表示将于5日向总统马塔雷拉提交辞呈。

修宪公投为何失败

意大利官方公布的结果显示,此次关于修宪的公民投票中反对票约占60%,支持票约占40%,投票率近70%。如此高的投票率在意大利历史上也较为罕见。

伦齐表示,反对阵营和支持阵营的得票差距很大,超出预期。经济持续低迷、失业率不断高企、银行业问题丛生,都是导致这次公投失败的原因。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大多数意大利人对本国经济持悲观态度,即使有显示经济回升的数据,也很难让他们重拾信心。2014年伦齐上台后推出大刀阔斧的系列改革措施,明确表示迎接高债务经济的挑战,也试图保持政府的政治稳定,一度给意大利政坛带来清新风气。但大多数意大利人并没有见到这些改革带来的好处,民众情绪依旧低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