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松下收购ZKW进军汽车照明领域

松下收购ZKW进军汽车照明领域

经济参考报2016年12月06日09:0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本松下已决定收购奥地利汽车照明巨头ZKW集团,收购金额可能达到1000亿日元(约合8.8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日本松下已决定收购奥地利汽车照明巨头ZKW集团,收购金额可能达到1000亿日元(约合8.8亿美元)。

据日本《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松下和ZKW集团正在磋商收购协议的详细内容,有可能在12月达成基本协议。ZKW的主要产品是节能、照射较远和亮度高的汽车发光二极管(LED)前灯。ZKW集团在全球的市场份额预计为5%左右。

据悉,ZKW集团于1938年成立,主要向美国通用汽车等欧美巨头供货,其在欧美、中国和印度拥有生产和研究基地,全球员工数量约7500人。收购的消息推动松下股价5日上涨0.91%至每股1215.5日元。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走入现实,车灯也变得越来越智能化,正在成为保证汽车安全的重要零部件。更加智能化的车灯将可以通过预测前进方向来改变照射方向和亮度,相关技术的研发正在加速推进。分析指出,松下可以利用自身在传感器等领域的经验,来帮助开发辨识度更高的新型车灯,增强产品在该领域的竞争力。

松下早已开始积极布局汽车领域,包括车载导航仪和车载蓄电池等业务。松下计划2018财年汽车相关业务的总销售额达到2万亿日元,同比增幅达到50%。松下已经与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汽车展开电动车蓄电池领域的合作,投资总额达到5000亿日元。松下今年7月收购德国汽车软件开发商OpenSynergy,去年还向西班牙汽车零部件厂商Ficosa集团出资49%,共同开发电子后视镜产品。

目前,科技企业积极布局自动驾驶汽车和纯电动汽车行业的趋势明显。美国苹果公司近日首次承认正大力研发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韩国三星电子上个月决定以80亿美元收购车载终端领域厂商美国哈曼国际。德国西门子与法国法雷奥集团成立了生产电动汽车驱动零部件的合资企业。

分析指出,各种相关应用科技的研发引人关注。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纷纷与汽车制造商合作推出了最新车载系统,合作研发远程启动汽车、自动降噪等智能技术,汽车与手机等移动设备的信息交换在未来预计将会更加便捷。(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