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服务业11月PMI意外增长 推升GDP预期

英国服务业11月PMI意外增长 推升GDP预期

FX1682016年12月06日08: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11月英国服务业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10月的54.5增至55.2,超过预期的54.2。服务业产量占英国经济整体约80%。这令IHS Markit对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升至与三季度持平的0.5%,此前英国央行的预期为0.4%。

周一(12月5日),11月英国服务业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炉,由10月份的54.5增至55.2,超过预期的54.2。

IHS Markit称服务业保持稳定的增长,英国经济则在退欧的不确定性中保持弹性。

英国三大主要产业中,两大产业的11月份PMI值都超过预期。尽管制造业PMI跌至53.4,建筑业PMI则升至3月份以来最高。

服务业产量占英国经济整体约80%。这令IHS Markit对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升至与三季度持平的0.5%,此前英国央行的预期为0.4%。

调查还发现服务业的雇佣增长突破4月份以来的最快速度。

但企业的增长预期在未来12个月减弱,IHS Markit称这是由于“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和通胀压力”。

退欧公投以来英镑的下跌持续推升进口产品价格。IHS Markit表示服务业公司购买的产品价格上涨在上月放缓,但幅度仍然巨大。

被调查的公司将通胀压力归咎于“走弱的英镑汇率对食品之类的商品进口成本的提升、更高的油价、国际旅行成本和上升的劳动力成本。”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与英镑贬值相关联的上涨物价是目前最大的担忧。这意味着通胀将会飙升。”

“过去两个月我们看到了企业成本近5年半以来最大程度的增长。这将无可避免的被以涨价的方式转嫁于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