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耗资8亿英镑解决股东诉讼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耗资8亿英镑解决股东诉讼

FX1682016年12月06日08: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苏格兰皇家银行近期就其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关于股权认购误导投资者的控告为五组股东团体中的三组提供了最终补偿方案,将支付8亿英镑的赔偿。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近期就其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关于股权认购误导投资者的控告为五组股东团体中的三组提供了最终补偿方案,将支付8亿英镑的赔偿。

这一有73%股份归于国有的银行称这一赔偿已经将进一步的司法支出和管理干扰最小化。

RBS表示:“RBS目前正在与另外两组成员协商的最后阶段。对于任何没有解决方案的指控也在积极辩护,最终判决将于2017年3月公布。”

2008年4月,RBS要求当时的股东为公司注资120亿英镑以强化储备,之后却花费490亿英镑巨资收购荷兰银行ABN Amro,随后被证实为不良协议。数月后,RBS股票价值暴跌90%,令英国政府不得不介入。当时的首席执行官Fred Goodwin也被解雇。

现任首席执行官Ross McEwan表示:“我们非常明确,我们希望尽可能多地解决在2015年和2016年间的司法控告。”

“我们很高兴能达成这个解决方案,并希望能其它的指控团体也能够接受,从而使这一复杂而昂贵的漫长诉讼能够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