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天然气在墨西哥正热销 “特朗普墙”该留个口?

美国天然气在墨西哥正热销 “特朗普墙”该留个口?

汇通网2016年12月05日16: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生产的天然气通过边境输往墨西哥的贸易,却不会因为特朗普准备筑起所谓的边境墙来阻挡非法移民,就因此停摆。因为这一贸易对于两个国家来说都很重要。

周一(12月5日),FX678援引外媒消息表示,特朗普政府当前面临两大主要政策挑战,即美国对墨西哥移民控制更为严格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潜在谈判形式。

然而,美国生产的天然气通过边境输往墨西哥的贸易,却不会因为特朗普准备筑起所谓的边境墙来阻挡非法移民,就因此停摆。因为这一贸易对于两个国家来说都很重要。

美国页岩油满足墨西哥新兴的天然气需求

美国天然气(页岩油革命的产物)水上托运量日益增长,以满足墨西哥新兴的天然气需求。

2015年,墨西哥能源部门确立了未来五年,将从美国所进口的天然气量扩大三倍的目标,以此作为一部分加强能源基础设施的计划。在发达国家中,美国的天然气价格是最便宜的。国际能源署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表示,天然气市场的全球化将最终使美国的天然气价格成为“全球标准”。

FX678援引墨西哥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数据,美国能源资讯局(EIA)在本周表示美国南部边境天然气管道出口量高达73亿立方英尺/天,而在未来几年内可能会增加一倍。

EIA数据显示,2015年,由于墨西哥斥资约1万亿的资金,美国运送超过1.7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并且大部分是通过天然气管道,自2010年起天然气数量已增加近两倍。

EIA在网站上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美国扩建至墨西哥的跨境管网已经着手建设,主要取决于墨西哥天然气需求在电力部门强劲增长,国内天然气产量下降,以及相比于液化天然气的进口而言,美国管道天然气价格较低。

2015年德克萨斯铁路委员会公布的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美国运往至墨西哥的天然气预计将达到3.4亿立方英尺/天。这是美国(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将迅速转变为能源超级大国的一部分,并在今年年初美国第一次向国外运输液化天然气时美国能源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2016年计划生产超过77亿立方英尺/天的美国能源生产商已经迫不及待希望墨西哥加快购买美国天然气,即使面对着争夺北美自由贸易区(NAFTA)和边境安全的威胁。

美国页岩油商锁定墨西哥的几大原因

投资和私人股本公司海蓝宝石投资伙伴(Aquamarine Investment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莫泽(Joel Moser)表示向墨西哥运输天然气将增加美国的就业机会,墨西哥购买美国的天然气将对美国经济是构成利好。莫泽列举了墨西哥成为美国页岩油气的强有力目标的几大原因。

莫泽表示虽然墨西哥可能会争取在能源方面事先自给自足,但是该国的开采加工和管道输配能力却跟不上需求的增长,因此母庸置疑,墨西哥将成为美国产天然气的净买入方。

EIA指出美国国内通过管道通向墨西哥的出口能力的扩建,正满足了天然气基础设施扩张的需求。在过去几年,美国天然气出口至墨西哥的管道数量显著增加,并开始逐渐取代墨西哥的液化天然气进口。而通过管道运输的天然气,将比其转换为液体更具吸引力和高性价比。

液化天然气的储存和运输的成本是巨大的,创建新设施的成本经常将消耗数百亿美元。国际天然气联盟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4年期间,创建新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的平均单位成本几乎增加一倍。

因此,尽管建造新天然气管道存在自身问题,能源专家计划美国将继续成为墨西哥能源需求的直接受益者。

莫泽表示,墨西哥经济和人口都呈现增长趋势;而墨西哥也有页岩气,人们正在试图搞清楚到底如何利用,这样就可以获取最多的天然气。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