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电动车普及料消灭800万桶原油需求 OPEC减产杯水车薪

电动车普及料消灭800万桶原油需求 OPEC减产杯水车薪

汇通网2016年12月05日15:44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到2035年,电动交通工具的普及可能会使市场的原油需求每日减少100万桶到200万桶。这大致相当于OPEC组织及其联盟在上周为终结3年来的原油过剩所实施的减产量。

据能源业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 Ltd.)的研究显示,到2035年,类似特斯拉这样的电动交通工具将使全球汽油需求量下降10%。

目前,电池动力的轿车和卡车的销售量占比为1%。总部位于休斯顿的伍德麦肯兹认为,随着各国政府为解决污染而采取的行动以及制造成本的降低,这一数据将会在2025年开始急速上升。

到2035年,电动交通工具的普及可能会使市场的原油需求每日减少100万桶到200万桶。这大致相当于OPEC组织及其联盟在上周为终结3年来的原油过剩所实施的减产量。

石化及原油市场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副总裁Alan Gelder称,交通工具对原油需求在任何程度上的减少,对原油市场来说都有重要的影响,问题在于影响程度有多大以及持续时间有多久。

伍德麦肯兹和国际能源署(IEA)的观点不谋而合,IEA上个月预测称,由于汽车能效的改善和电动交通工具的普及,全球汽油需求已经见顶。IEA预测,由于航运、货运、航空和石化产品的需求的驱动,原油总需求在未来几十年还将持续增长。

这个观点比彭博新能源金融(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估测更加保守,彭博预测到2035年电动交通工具将会使原油日需求量下降800万桶。该项研究的负责人认为,到2040年,原油日需求总量会下降1300万桶,占2016年原油需求预测总量的14%。伍德麦肯兹称,电动汽车目前可以使5万桶原油日需求量消失。

上周五(12月2日),为了对抗污染,雅典,马德里,墨西哥城和巴黎四座城市承诺,在2025年前逐步淘汰柴油动力交通工具,此举将会进一步刺激市场对尾气零排放的电动交通工具的需求。

伍德麦肯兹副总裁Gerlder表示,仅有监管和政府补贴不足以使电动交通工具普及,如果在科技上有大的进步,电池技术能使成本降低的话,电动交通工具根本不需要补贴,它自然而然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消费者的偏好会使电动交通工具普及的更快。

Gerlder表示,如果需求开始飙升,仅特斯拉一家并不足以提供足够多的电动交通工具,需要包括大众和福特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大规模生产。他表示,“目前他们不具备这个能力,对生产线进行更新换代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