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央行行长:意大利公投或为引发市场不确定性的来源

法国央行行长:意大利公投或为引发市场不确定性的来源

汇通网2016年12月05日15:3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官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认为,意大利修宪公投不能与“英国脱欧”公投相提并论,可能是另一引发市场不确定性的来源,将密切监测意大利修宪公投的结果。

据FX678观察,周一(12月5日)路透报道称,欧洲央行官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在东京发表了对意大利修宪公投、“英国脱欧”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看法,核心观点如下。

意大利修宪公投不能与“英国脱欧”公投相提并论,可能是另一引发市场不确定性的来源,将密切监测意大利修宪公投的结果。

欧洲经济改革已增强对“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的韧性。受内需支撑,欧元区经济增长强劲。货币政策已有助于并将持续支撑欧元区通胀重返2%的目标。

若英国意欲维持欧盟单一市场的地位,将不得不遵守所有的规则。英国“硬脱欧”将意味着欧洲与英国间“免签护照”的终结(即英国公民在欧盟自由工作以及欧盟公民在英国自由工作的权利均将终结)。

欢迎日本金融机构来欧洲投资。货币政策不应仍是欧元区唯一的选择。对欧元和欧元区的韧性十分有信心。

稍早意大利总理伦齐承认在公投中失败,辞去了总理一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