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外交大臣:英国脱欧后可能继续参与一些欧盟计划

英国外交大臣:英国脱欧后可能继续参与一些欧盟计划

FX1682016年12月05日15: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上周日(12月4日)称,英国可能会在退欧之后继续向一些欧盟计划付款,但英国政府将收回对本国资金的控制权,并且不再向欧盟支出大规模资金。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日(12月4日)称,英国可能会在退欧之后继续向一些欧盟计划付款,但英国政府将收回对本国资金的控制权,并且不再向欧盟支出大规模资金。

此前企业、投资者和反对党议员纷纷要求,在明年3月底前启动正式退欧程序之前,英国政府亮明谈判立场。

上周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曾表示,英国可能会向欧盟预算付款,以获取对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缓解了对于英国政府将“硬退欧”从而与欧盟彻底决裂的担忧情绪。

然而,约翰逊并不愿确认戴维斯所言是否为英国政府谈判的头等要务,称各部长仍在考虑多个方案。

约翰逊称,“我始终认为会有多个与欧盟合作的面向,实际上在未来参与其中可能会是一个好主意,如果包含付款肯定会是一个好主意。”他指的是Erasmus学生交流计划及Horizon研究资助计划。

另外,他补充道,“为单一市场准入付款明显是戴维斯在考虑的事项,这并不意味着相关决定已经做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