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零售价再下降 脱欧所致成本压力料明年显现

英国11月零售价再下降 脱欧所致成本压力料明年显现

汇通网2016年12月05日11: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零售业联盟称,上月零售价格下跌1.7%,受食品价格推动而走低。

行业调查周一(12月5日)显示,11月英国零售价格跌幅与10月相同,但公投脱欧带来的成本上涨压力可能明年在零售价格中有所反映。

英国零售业联盟(BRC)称,上月零售价格下跌1.7%,受食品价格推动而走低。

数据显示,零售商尚未将进口食品成本上涨转嫁给消费者;6月英国公投脱欧之后英镑大跌,造成进口食品价格上涨。

BRC称,该影响可能在2017年逐渐显现。

BRC执行长Helen Dickinson说道:“明年我们可能会看到成本压力开始对价格产生影响,但预计不会出现突然涨价或价格飙升,不同商品类别和零售商的涨价时点和幅度都将不同。”

近期的企业调查显示,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者面临的价格压力都大幅加剧。

Dickinson称,零售商目前已控制住了通胀压力。

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上月警告其供应商不要为了维持获利而提价。

乐购10月暂停了联合利华产品的线上销售;之前联合利华曾寻求抬高Marmite等畅销品牌产品的价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