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油价创八年最大单周涨幅

油价创八年最大单周涨幅

经济参考报2016年12月05日10:2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上周,原油市场受多重利好因素刺激,油价上涨。11月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八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市场预期将可帮助减轻全球供应过剩压力。油价累计大涨了12%以上,创八年最大单周涨幅。

上周,原油市场受多重利好因素刺激,油价上涨。11月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八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市场预期将可帮助减轻全球供应过剩压力。油价累计大涨了12%以上,创八年最大单周涨幅。

12月2日,市场密切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相对稳健,但整体表现不及预期,薪资数据意外疲弱,劳动参与率出现下降。从数据看,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7.8万,好于前值,9月和10月的就业数据均被下调。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5%,不及预期;劳动力参与率达62.7%,为6月以来新低。

劳工数据使投资者开始修正美联储长期利率前景,再加上多头回补压力,美元指数小幅回落,支持原油价格2日续涨。此外,报道称,美国可能会延长对伊朗的制裁也支撑油价表现。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7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收于每桶51.68美元,涨幅为1.21%。2017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2美元,收于每桶54.46美元,涨幅为0.96%。但市场人士表示,原油涨势恐难持续。

国际黄金市场上,12月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017年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4美元,收于每盎司1177.8美元,涨幅为0.72%。意大利修宪公投,投资者增持黄金用以避险。分析师称,意大利总理伦齐的修宪提案若遭否决,该国政治局势恐变得不稳,或影响其脆弱的银行系统以及欧洲经济。(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