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国民银行净利下滑 重组提振未来期望股票不跌反涨

加拿大国民银行净利下滑 重组提振未来期望股票不跌反涨

FX1682016年12月05日09:1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国民银行12月2日公布了2015-2016财政年度的财报。国民银行净利润下滑高达11.5%,从去年同期的3.47亿加元下降至3.07亿加元。因净利润下跌主要是受一次性的重组开支影响,国民银行股价不跌反涨,继续刷新年内高位。

加拿大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上周五(12月2日)公布了2015-2016财政年度的财报。结果显示,国民银行净利润下滑高达11.5%,从去年同期的3.47亿加元下降至3.07亿加元。因净利润下跌主要是受一次性的重组开支影响,国民银行股价不跌反涨,继续刷新年内高位。

国民银行目前是加拿大第六大商业银行。其规模尽管没有达到被排进“加拿大五大商业银行”的规模,但业务已经覆盖加拿大东西两岸。该行总部设在蒙特利尔。

国民银行上个季度共在重组开支上花费了9600万加元。相比去年同期在这部分开销上多花费了3400万加元。国民银行在上个季度表示,将向大约300名银行员工提供提前退休选项。同时将在未来3年削减600个职位。重组的开支让银行的财报表现下滑,但却增加了投资者对于银行未来的信心。

经过大约两年的重组。国民银行目前去除一次性费用的收益已经上升11%。从去年同期的4.17亿加元增加至4.63亿加元。银行的总营业额也出现攀升,从14.1亿加元上涨至15.7亿加元,涨幅达到12%。

国民银行同时增加了股票分红,在目前的基础上增加2%至每股0.56加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