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本周国际重要数据与事件展望

本周国际重要数据与事件展望

FX1682016年12月05日09:1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本周将举行本年度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但市场将首先应对上周末的奥地利总统选举和意大利公投结果。本周其他关键事件将包括澳洲联储利率制定会议以及该国GDP数据。美国数据方面相对相对安静,主要数据和事件包括工厂订单、ISM非制造业数据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

欧洲央行本周将举行本年度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其可能是当周的主要市场事件,但市场将首先应对上周末的奥地利总统选举和意大利公投结果,二者均于周日举行。本周其他关键事件将包括澳洲联储利率制定会议以及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美国数据方面相对相对安静,主要数据和事件包括工厂订单、ISM非制造业数据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

所有目光转向欧元区政治风险和德拉吉的回应

因意大利公投和奥地利选举结果均将出炉,欧元交易员周一料迎来一个令人兴奋的交易日。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押注,该国可能会支持他的宪法改革,而不是风险危机,但伦齐似乎注定要输掉。公投失利料不会马上带来危险,但可能会向投资者发出警告,他们应更加认真对待欧元区的民粹主义力量。投资者已经将意大利消极政治结果纳入部分计价,过去4个月该国10年期政府融资成本几乎翻了一番。

欧元区明年会有许多重要选举,如法国、荷兰和德国都要举行大选,迹象表明民粹主义力量占据上风可能造成投资者恐慌。这可能会给欧洲央行出更多难题,其正使用其资产购买计划来降低欧元区各国政府的融资成本。欧洲央行将于周四举行政策会议,其或决定将量化宽松计划延长至明年3月之后。考虑到近期某些外围国家收益率上涨且通货膨胀仍受到限制(11月期间同比增长只有0.6%),量化宽松可能是该行最为谨慎的决定。

澳大利亚联储料维持利率不变

尽管该国最近公布的部分固定投资和建设部门数据参差不齐,但市场仍预计澳大利亚联储将在周二的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在1.5%的纪录低位。随着经济总体上似乎略好于预期,预计明年降息的可能性也有所消退。过去一个半月以来,铜等大宗商品价格强劲上涨,而澳元/美元通常保持在0.75下方。该联储主席洛威的声明料会帮助市场更好地了解新一任主席领导下澳大利亚联储的做法。

经济数据方面,第三季度GDP数据料表明该季度经济增长略有所放缓。预计澳大利亚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3%,低于第二季度的增长0.5%。年度增长速度料位于2.5%附近,对于发达经济体而言属于较高水平。

美国几无重要数据公布,但有重磅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国将公布一些有趣的数据,但没有类似上周发布的11月就业报告一样重要的报告。其他指标中,工厂订单、ISM非制造业、贸易收支、劳动力成本和生产力和工作缺口可能会吸引一些关注。本周将以密歇根大学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的公布而结束。

本周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是美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有关宏观经济前景的讲话。演讲将于周一在纽约举行,紧随其后的是地区联储主席埃文斯和布拉德的讲话。这三个演讲发生在美联储“禁声期”前,将是美联储在12月13-14日会议之前让市场做好准备的黄金机会。这暗示着这三位联储官员讲话的重要性有所增加,尤其是具有永久投票权的杜德利的演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