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仓促加息蕴含风险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仓促加息蕴含风险

汇通网2016年12月05日09: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12月2日表示,过于仓促的加息蕴含风险,对英国央行近期在货币政策未来方向上采取的中性立场感到满意,当前政策对于下次利率调整方向没有倾向性。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霍尔丹12月2日表示,过于仓促的加息蕴含风险,对英国央行近期在货币政策未来方向上采取的中性立场感到满意,当前政策对于下次利率调整方向没有倾向性。

不过霍尔丹补充,担心利率太接近零水准;如果英国经济意外放缓,英国央行将很难通过进一步大幅下调利率来为经济提供额外刺激。

6月退欧公投后英镑大幅下跌一度跌至30年低位,英国央行目前正在应对英镑下跌的影响。霍尔丹认为,英镑大幅下跌,可能会在未来一年给英国经济增长和通胀构成明显影响。

他补充,市场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并不是好事,明年通胀上升对消费者支出的打压力度可能甚于预期。

FX678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升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