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NG:薪资疲软无关大局 美联储加息料照常进行

ING:薪资疲软无关大局 美联储加息料照常进行

汇通网2016年12月05日0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Smith 12月2日表示,虽然美国11月的薪资意外录得下降,给美联储将要进行的决议“蒙上了一层阴影”,依旧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照常,2017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James Smith 12月2日表示,虽然美国11月的薪资意外录得下降,给美联储将要进行的决议“蒙上了一层阴影”,但也仅仅是一层阴影而已,依旧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照常,2017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

该行表示:此次月率薪资竟然意外下降0.1%:不仅低于预期中值0.2%,甚至低于该行的预期下限;不过这可以用所谓的日历怪癖(calendar quirk)加以解释:两个月之间工作天数的增加会导致平均每小时薪资下降,而这导致了11月的数据下降了0.1%左右。

该行进一步称,上个月的薪资月率增速高达0.4%,显得非常强劲,因而可能与本月的数据互相影响;重要的是,该行认为薪资增速更高才会显得劳动力市场更加健康;据亚特兰大联储数据,那些跳槽者预测薪资年率增幅将达到4.4%,很接近2008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预计2017年平均小时薪资年率将突破3%大关。

该行进一步表示,此次美国非农数据对美联储的影响力在于,薪资数据的疲软可能为美联储内部的鸽派票委增加了一丝惊讶,但这对美联储12月加息并不能构成致命打击;实际上排除薪资数据的异常因素,该行依旧认为,美国当前劳动力市场依然足够强大,因而美联储2017年将加息两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