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外长称延长对伊制裁法案有损美国国际声誉

伊朗外长称延长对伊制裁法案有损美国国际声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4日08:2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外长扎里夫3日批评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决议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称此举有损美国的国际声誉。

新华社记者穆东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外长扎里夫3日批评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决议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称此举有损美国的国际声誉。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扎里夫是在当天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扎里夫说,美国政府有义务遵守伊朗核协议内容,停止对伊制裁。

扎里夫指出,即使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这项法案,也不会对伊朗产生影响,但美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信誉将会下降。

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通过决议,将即将到期的《对伊朗制裁法案》有效期延长10年,至2026年年底。延长法案于上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下一步将需要奥巴马签署生效。

《对伊朗制裁法案》最早于1996年生效,原名《对伊朗和利比亚制裁法案》,2006年改为现名。根据这项法案,在美国设有机构的外国公司如在伊朗进行投资,尤其是投资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将受到美国制裁。同时,该法案禁止美国与支持伊朗核计划的国家进行民用核合作,并呼吁外国政府及银行从伊朗转移资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