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波乌两国批评欧盟有关决定违背共同能源政策

波乌两国批评欧盟有关决定违背共同能源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14: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波兰总统杜达2日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晤,双方发表联合声明批评欧盟委员会同意增加天然气管道OPAL输气量的决定违背欧盟共同能源政策。

新华社记者韩梅 陈序

华沙(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兰总统杜达2日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晤,双方发表联合声明批评欧盟委员会同意增加天然气管道OPAL输气量的决定违背欧盟共同能源政策。

OPAL天然气管道位于德国,是俄罗斯通过德国向欧洲输送天然气项目“北溪”管道的延长。欧委会10月决定扩大天然气管道OPAL的输气量,到2033年,俄罗斯将有80%的天然气通过该管道绕过乌克兰送达欧洲国家。

在会后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波乌两国总统表示,欧委会这一决定会威胁到中东欧地区的能源安全,不利于欧洲天然气市场的价格竞争,还将对波兰和乌克兰的天然气使用带来风险。

此次访问期间,波乌双方还签署了防务合作协议,扩大军事工业合作,以及在导弹技术领域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