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二十国集团财金渠道2017年工作将延续“杭州共识”

二十国集团财金渠道2017年工作将延续“杭州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11:18分类:G20

核心提示:由德国担任主席国的二十国集团财金渠道首次会议,以及系列讨论会2日在柏林落下帷幕。会议确定了明年强化全球经济韧性、重视对非投资、发展数字经济等工作重点,延续了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强调的包容性发展。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由德国担任主席国的二十国集团财金渠道首次会议,以及系列讨论会2日在柏林落下帷幕。会议确定了明年强化全球经济韧性、重视对非投资、发展数字经济等工作重点,延续了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强调的包容性发展。

“我要特别感谢中国担任主席国期间作出的努力。中国的杰出工作为我们应对今后任务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在会议上说。德国本月初正式接任中国,成为新一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

“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特别强调包容性发展,实质性推动了全球经济治理的进程,其成果是历史性的,”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会议期间表示,“德方强调保持'杭州共识’的连续性,提出明年工作的几大重点,体现了对这一共识的重视、延续和深化。”

朱光耀说,强化全球经济韧性,反映了中国在二十国集团内努力推进的经济结构改革,包括国际金融体系改革;重视对非投资,让世界各国人民分享发展成果,是中国提出包容性发展的延伸和推进;发展数字经济则呼应了杭州峰会达成的全球首个“包容性数字金融高级指导原则”。

朱光耀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处在复苏过程中,但进程非常缓慢且不平衡,经济下行压力和不确定性正在增加。“但中国正在坚定不移、稳中求进地推动经济结构改革。我们有定力保持中国经济的健康稳定增长,”他说。

除2017年工作重点外,本次会议的议题还包括全球经济形势和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国际税收合作、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等。

据了解,明年7月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举行前,财金渠道还将举行两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继续就本次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和议题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