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多管齐下吸引外资

新西兰多管齐下吸引外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09:4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政府2日发表报告说,新西兰过去一年在多领域增大吸引外资的力度,其中包括敲定59个重大外国直接投资项目。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政府2日发表报告说,新西兰过去一年在多领域增大吸引外资的力度,其中包括敲定59个重大外国直接投资项目。

新西兰政府2015年下半年启动一项新战略,成立跨部门引资工作组,提出到2025年新增各类外资580亿新西兰元(约合411亿美元)的目标。

报告显示,战略执行一年来,新西兰新增外国直接投资约20亿新西兰元(约合14亿美元),项目覆盖6个行业。新增外来移民承诺投资达44亿新西兰元(约合31亿美元),并吸引3个跨国企业研发项目在新西兰落户。

根据引资战略的阶段性目标,新西兰政府希望到2018年获得外国直接投资50亿新西兰元(约合35亿美元),外来移民承诺投资额达到70亿新西兰元(约合50亿美元)。同时,新西兰政府希望到2020年吸引跨国公司在新西兰开展至少10个研发项目。

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史蒂文·乔伊斯2日表示,最新报告显示国际投资者和企业对新西兰经济发展抱有信心,政府下一步将继续增强与私营机构的联系,持续提升新西兰对外资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