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汉堡市长表示期盼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德国汉堡市长表示期盼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09: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汉堡市长舍尔茨近日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欧盟认可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那对于汉堡来说将是个利好消息。

新华社记者袁帅 朱晟 兰熙

德国汉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汉堡市长舍尔茨近日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欧盟认可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那对于汉堡来说将是个利好消息。

舍尔茨说,中欧之间的大部分货物进出口都要通过汉堡港,因此来自中国的贸易对汉堡十分重要,汉堡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贸易壁垒被打破。他同时希望中国的经济状况越来越好,因为中国的经济繁荣会使全世界受益。

舍尔茨表示,许多汉堡企业在中国从事服装、物流和贸易,它们的生产和销售都在不断扩大,对中国的营商环境满意。

舍尔茨表示,汉堡的经济状况居欧洲前列,较高的生活质量以及大量高素质劳动力等优越条件为国外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汉堡市有约180万人口,同周边城市组成的“大汉堡地区”兼跨三州,拥有约500万人口。根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提供的数据,中国已连续两年在对德投资项目数量上排名第一,2015年有约260个投资项目在德国落户。汉堡也是中国企业非常热衷的投资城市,目前有超过500家中国企业在此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