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1月失业率降至6.8% 后续输油管项目还可创就业

加拿大11月失业率降至6.8% 后续输油管项目还可创就业

汇通网2016年12月03日08:4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五(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新增就业人数1.07万人,11月失业率降至6.8%,表明加拿大就业市场仍保持稳健,且加拿大政府近期通过的两条输油管道项目,在后续还可促进加拿大就业上升。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新增就业人数1.07万人,11月失业率降至6.8%,表明加拿大就业市场仍保持稳健,且加拿大政府近期通过的两条输油管道项目,在后续还可促进加拿大就业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就业人数增加1.07万人,远超预期减少1.5万人,但低于前值增加4.39万人。加拿大11月失业率降至6.8%,低于预期值7.0%与前值7.0%。

数据并显示,加拿大11月全职就业人数减少0.87万人,远高于前值减少2.31万人;加拿大11月兼职就业人数增加1.94万人,远低于前值增加6.71万人;加拿大11月就业参与率达65.6%,略低于前值65.8%。

加拿大统计局称,还有一些明显的迹象显示加拿大11月就业市场更为稳健,但11月大部分兼职和创业类新增岗位较为不稳定。

BMO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在报告中表示,加拿政府将从创造就业岗位中得到安慰。本月加拿大就业增长幅度虽放缓,且略倾斜于兼职工作,但整体就业岗位仍在持续增长。

同时,此前公布的加拿大GDP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三季度的实际GDP增长出现反弹。加拿大的经济以3.5%的增长年率扩张,从第二季度修正后的-1.3%增长率上出现很大程度的恢复。加拿大的名义GDP增长率为6.1%,为2013年初以来最强劲的增长。

而且,加拿大政府通过了两条输油管道项目的计划,预计会使其输油能力增加100万桶/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12月1日)称,这两个项目一旦启动,将提供2.2万就业岗位,将为加拿大向清洁能源过渡提供帮助。

道明证券经济学则指出,加拿大经济在5月的火灾导致油田作业停摆后,终于重新出现增长,并且创下了2014年底以来的最快涨幅,加拿大的经济已经修补了第二季度的跌幅。而加拿大政府近期通过的输油管道项目,将在促进加拿大就业上升的同时,亦促进经济持续回暖。

[责任编辑:王静]